我们又改了一版机器人电源适配板

我们又改了一版机器人电源适配板

我们又改了一版机器人 电源适配板

自从做机器人开始,整个系统的供电问题一直就是道绕不过去的坎。机器人的供电系统可以说是一切可能性的开始,一个安全稳定的供电系统会极大地提升机器人系统的稳定性。

机器人电源需求是什么?​

       由于机器人它的应用场景相对多变,并没有一个固定的体型尺寸限制,且多数移动机器人是独立工作的,需要自身能源供给,因此采用电池供能可以说是绝大部分移动设备的首要选择了。它有一大堆好处,如种类多样、体积可以定制、造价成本低、维护简单等。但是它也有不太讨喜的地方:电池电压会随着剩余电量的下降而下降。而且由于应用场景和功能需求不同,锂电池从3S到12S都有使用(1S即一节电池),这就导致通用的机器人供电系统需要适应大约8V~50V(单节锂电池电压为2.8V~4.2V)的输入电压范围。

实际应用开发中,供电系统一般情况下都是定制开发的,一旦应用场景有变,功能需求加加减减,这血压腾的一下就上来了,又要重新开始进行供电设计、材料选型、性能极限测试,最终才敢在真机上使用。在过往我们接触过的机器人中,设备使用的电压规格大部分都有5V、12V、19V、24V这四种。主要就是供给传感器、MCU(微控制器)、主控制器(电脑)和一些执行结构(电机、气泵等)。他们对功率的需求最大也就200W左右,再大就可以单独加一路专门的供电了。并且有些外围设备允许的输入电压波动范围比较小,例如不能大于10%,这就需要你的输出电压越稳定越好了。

总结下来就是理想的通用机器人 供电系统参数为:

输入电压为8V~50V的DC(直流)电源;

输出为稳定的5V、12V、19V、24VDC(直流)电源,输出功率200W左右。

 

于是乎我们就完成了此次迭代

累计售出
0 +

如何购买?

点击下方按钮、留下联系方式联系我们

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

happi 发布日期 10:55 - 2023年11月1日

你好,请问这个改版后的电源板,通过什么途径可以购买?

发表评论